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外联谊
市委会组织温籍华裔青少年体验瓯剧魅力
时间:2017-08-09 来源:致公党 字号:[ ]

8月7日,市委会联合市外侨办在温州市瓯剧艺术研究院举办走进瓯越文化·体验瓯剧魅力——温州籍华裔青少年观摩体验瓯剧活动。160余位来自世界各地的温籍华裔青少年零距离接触瓯越文化,通过观看、学习瓯剧,体验家乡的风土人情,提高其对家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丁春民出席活动。

 

活动精心安排了四个节目,分别是《美猴王》《八大锤》《双下山》和《装疯》,多方面展示瓯剧魅力。《美猴王》是大师兄的个人表演专场,展现其高强的本领;《八大锤》讲述岳飞与金兵朱仙镇会战,兀术遣义子陆文龙与宋军交战的场景,展现瓯剧中武戏的打斗阵势;《双下山》讲述年少出家的小僧和小尼不甘空门寂苦,双双逃下山来的故事,展现瓯剧丑角的幽默诙谐;《装疯》讲述赵玉珍受人陷害,假装疯癫,得济公相助,顺利抵达昆山县告状的故事,展现瓯剧青衣、花旦的甜美扮相。

 

铿锵的锣鼓拉开演出的帷幕,参加演出的都是年龄相仿的小演员,夹杂着温州话的舞台语言,一下子就拉近了参加活动的温籍华裔青少年与家乡的距离。齐天大圣机智顽皮,身手不凡,一手“火焰棍”惊艳全场;陆文龙武艺高强,双枪花上下飞舞,让人眼花缭乱;小和尚稚气未脱,滑稽搞笑,佛珠表演笑声不断;赵玉珍时而大笑、时而哭闹、时而撒泼,疯态尽显,惟妙惟肖。每个表演结束后,都安排了互动环节,同学们早已按捺不住,上去一显身手,最近距离地感受家乡文化的博大精深,源远流长。

 

瓯剧体验活动是市委会联合市外侨办开展海外联谊工作的新形式之一,从2015年开始,通过联系市瓯剧艺术研究院,由研究院院长、致公党员蔡晓秋承办安排,将瓯剧体验活动植入到市外侨办的“寻根之旅”活动之中,为温籍华裔青少年的爱国、爱乡教育贡献力量。(办公室  胡孙敏)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