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参政履职
温州市召开重大立法活动专题协商座谈会 就《温州市电梯安全条例》(草案)征求党外人士意见建议
时间:2017-12-15 来源:致公党 作者:办公室 胡孙敏 字号:[ ]

12月14日,温州市召开重大立法活动专题协商座谈会,就《温州市电梯安全条例》(草案),向党外人士征求意见建议,凝聚智慧,以进一步促进地方立法质量的提高。会议由中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许若真主持。

 

会上,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旭东通报《温州市电梯安全条例》(草案)制定情况。

近年来,温州市开展“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专项行动,今后电梯数量将急剧增加,电梯安全管理领域面临的新老问题也愈加突出。如何规范电梯安全监管工作,为百姓的安居乐业提供法律保障,促进温州城市发展的华丽蝶变,是亟需解决的一项民生问题。

 

与会的11位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专家代表先后围绕法规草案的合法性、必要性、科学性等内容充分发表意见建议。致公党市委会法律工作委员会主任陈珍文代表市委会在会上发言。他表示,地方立法“拾遗补缺”,要有地方特色,结合温州实际,主要在于新旧电梯的不同现状,新电梯一般由新法调整,相对比较容易操作;而针对老旧电梯,和老房子加装电梯的,侧重点应该多一些,建议增设条款。所有权人的权利程序途径应当更加便捷、畅通,维权途径多样化,行政管理开通绿色通道。针对具体条款,他提出了“明确‘定期’具体期间界限”等二十来条修改建议。

王旭东表示,市人大将高度重视今天立法协商会上的意见建议,并将尽快对这些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梳理吸纳,进一步完善法规草案,提交人大法制委审议。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