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海外联谊
市委会参与主办“全球促统•携手圆梦”活动 助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
时间:2017-10-17 来源:致公党 字号:[ ]

 

会场

10月11日上午,温州市委统战部、致公党温州市委会、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温州市海外联谊会、温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共同主办“全球促统•携手圆梦——温籍侨领同馨汇”活动,百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温籍海外反“独”促统组织负责人及海外侨团代表齐聚家乡,共话祖国和平统一,共叙乡情友谊,共谋家乡发展。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秘书长宋为,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李保东出席会议并讲话,温籍海外统促会会长、海外侨团、海外新生代代表作主题发言,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会主委、温州统促会会长鲍小瓯主持。

 

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市委会主委、温州统促会会长鲍小瓯主持会议

会上,浙江省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李保东希望温州统促会把迎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要任务,始终坚持反“独”促统宗旨,向海外广泛宣传祖国发展成就,特别是致力祖国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推进 “一带一路”战略,扩大宣传中国方案、中国主张和浙江故事的影响力,在海外反“独”促统运动中发挥温州人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主动探索,积极作为,不断推进海外反“独”促统运动的新发展。

 

意大利统促会名誉会长、致公党党员刘光华作为代表发言

会上,十位温籍海外统促会会长、海外侨团、海外新生代代表作了发言。其中,意大利统促会名誉会长、致公党党员刘光华在发言中提出,2011年意大利统促会在罗马正式成立后,一直致力于团结一切支持中国和平统一事业的在意侨胞。我们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积极发挥温州人敢为天下先的创造精神,不断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为海外反“独”促统运动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介绍了温州统促会的发展情况,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着眼和平统一汇聚共识。充分利用温州人资源开展民间外交,面向国际社会阐释中国梦,宣传“一带一路”战略,宣传中国和平统一理念和主张,向世界展现一个真实、全面、立体的中国。二是服务发展大局凝心聚力。世界温州人是温州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最宝贵的资源、最强有力的支撑。当前,温州市委市政府为推动内外温州人互动发展,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自身影响、商脉资源、网络优势,为温州建设国际时尚智城、打造全省“铁三角”献策出力。三是发挥整体优势形成合力。要强化侨团、统促会自身建设;以华裔新生代、新侨和留学人员等中青年骨干为重点,加大发现、培养力度;加强侨团间的团结联合,建立协作机制,畅通信息渠道,形成推动反“独”促统的强大合力。

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秘书长宋为听取发言后表示,温州许多统促会工作都走在全国前列,不少反“独”促统工作经验让人很受启发。他希望,温州统促会充分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动员包括温州籍在内的广大侨胞,努力做国家核心利益的坚决捍卫者、温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推动者、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和平统一事业的积极促进者,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荣践行者。

致公党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丁春民,党员林建清、陆日煜、陈勇、黄永滔、童洪建等参加活动。(来源:温州统战,编辑:胡孙敏)

 

参加活动的部分党员合影

上一篇: 下一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